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团队成员参加“第十五届金融系统工程与风险管理国际年会”

信息来源:管理与决策研究所发布者: 时间:2017-10-15
     

2017年10月13-15日,“第十五届金融系统工程与风险管理国际年会”(FSERM2017)在北京航天航空大学举办。山西大学金融工程与风险管理团队刘维奇教授、张信东教授、翟晓英副教授、邢红卫老师、博士生李林波、硕士生武翰章、原东良、李建莹等人参加会议,并做分会场报告5篇。

本届会议主题为“金融创新中的系统思维”,会议就“如何利用系统工程思维进行金融创新和风险管理”等问题邀请国内外学者和业界人士共同探讨,推进学术研究的深入和学术成果的转化。会议邀请了300多位代表,就金融系统工程和风险管理领域一年来的新成果进行交流。同时,会议还邀请中科院汪寿阳教授、香港中文大学Duan Li教授、肯特大学Roman Matousek教授和新南威尔士大学Renée Adams教授分别作了题为“Interval Economic Models and Applications to Financial Market”、“Reference Point Formation in Social Networks, Wealth Growth, and Inequality”、“Financial Innovation: Lessons from the Global Financial Crisis”和“Shareholders and Stakeholders around the World: The Role of Values and Culture in Directors’ Decisions”的主题报告,就区间数据计量方法、参考点理论、金融创新等等处于国际学术前沿领域的热点问题和研究成果进行了分享,并邀请国内19位著名学者作了大会邀请报告。另外,包括创新与风险管理、系统性风险、投资组合与风险管理、资产定价、期权、期货、行为金融在内的十四个分会场中,来自全国二十余所大学的学者就160余篇研究成果进行了相互交流和讨论。

山西大学金融工程与风险管理团队带头人刘维奇教授受邀担任“资产定价”分会场主持人,团队成员邢红卫老师在该分会场做了题为“尾风险可以被定价吗?”的学术报告;在“行为金融”分会场,翟晓英老师、李林波博士和武翰章研究生分别做了题为“投资者意见分歧、政府补助与 IPO 首日超额收益”、“投资者异质信念与股票市场信息披露行为”和“投资者情绪与股票市场误定价的关系”的学术报告;研究生原东良则在 “创新与风险管理”分会场,就自己的研究成果“投资者认可度与企业创新”做了报告。上述报告得到了与会学者与专家的激烈讨论和一致肯定,其中刘维奇教授和李林波博士合作撰写的论文获得了年会优秀论文奖。

“金融系统工程与风险管理国际年会”是山西大学金融工程与风险管理团队持续关注并积极参与的学术盛会,团队坚持行为资产定价、风险管理和公司创新等几个稳定的研究方向,紧跟国际研究前沿,得到国内外学术同行的肯定。通过此次会议,山西大学金融工程与风险管理团队成员将继续努力,关注本领域前沿动态,吸收新思路和新方法,提升研究质量。(李林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