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山西省“1331工程”管理与决策创新团队建设计划任务论证会

信息来源:管理与决策研究所发布者: 时间:2017-12-11
     

12月11日上午,山西省“1331工程”山西大学管理与决策创新团队建设计划任务论证会在我校商学楼C316报告厅举行。参加论证会的专家有:英国阿伯丁大学商学院董轶哲教授、运城学院院长薛耀文教授、山西财经大学科技处处长孙国强教授、山西财经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张文龙教授、长治市潞盈科贸有限公司张晋总经理。我校管理与决策创新团队负责人张信东教授及部分团队成员参加了会议。

论证会上,团队负责人张信东教授向专家组汇报了管理与决策创新团队的基本情况、主要研究内容、建设目标和任务、保障措施、经费预算等相关内容。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汇报后一致认为,团队的三个方向“金融工程与风险管理”、“组织生态与创新管理”、“决策理论与运营管理”有明显的优势和特色,在全省范围内处于领先地位,在国内外具有一定的学术影响力和话语权。团队在科学研究、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为进一步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团队建设方案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内容具体、经费预算合理、组织与保障措施到位,具有较强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任务书规定的任务明确,指标具有可考核性,实事求是,同意通过论证。同时,专家组建议进一步和山西行业产业相结合,为山西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提供更多的决策咨询服务,充分发挥智库作用。

 张信东教授再次对专家们针对团队未来发展给出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表示诚挚的感谢,并表示要尽快根据专家意见修改完善团队建设计划任务书,紧密结合地方和行业经济发展需求,紧密结合山西企业实际问题,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将专家组意见和建议落到实处,保证在建设期间圆满完成建设任务,体现山西省“1331工程”创新团队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的总体要求,为山西省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