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张信东教授当选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经济与金融统计分会常务理事

信息来源:管理与决策研究所发布者: 时间:2017-12-17
     

2017年12月16日上午,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经济与金融统计分会成立大会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举行。来自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威斯康星大学、乔治华盛顿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中文大学、中国科学院、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40余所国内知名高校及科研院所的80余名海内外知名专家学者莅临本次会议。山西大学管理与决策研究中心芦彩梅副教授代表团队负责人张信东教授参加了此次会议。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邹进文教授作了致辞,他表示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紧跟时代步伐,将经济与金融统计纳入发展体系,势必促进经济与金融统计学科的发展与繁荣,促进统计人才的成长与提高,促进统计以及数据科学在经济与金融领域的应用,为社会与经济发展再立新功。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陈敏研究员介绍了分会成立的背景,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秘书长程维虎教授宣读了同意成立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经济与金融统计分会的决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邹进文教授、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理事长房祥忠教授、中国概率统计学会理事长何书元教授、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陈敏研究员共同为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经济与金融统计分会揭牌。大会现场进行了经济与金融统计分会理事会选举,通过现场投票,陈敏研究员当选分会理事长,我中心张信东教授当选学会常务理事。

分会理事长陈敏研究员表示,将坚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计划每年召开一次分会常务理事会和学术年会,促进经济与金融统计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推进国内各高校与科研院所之间的合作,加强统计学理论方法在经济金融研究领域的应用,共同为国家“两个一百年”宏伟目标的实现做出贡献。

(供稿:芦彩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