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2017中国金融国际年会参会通讯

信息来源:管理与决策研究所发布者: 时间:2017-07-15
     

2017年7月12日-15日,中国金融国际年会(CICF)在杭州成功举办。本届年会由MIT斯隆管理学院、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和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互联网金融分院共同主办。山西大学管理与决策研究所刘维奇教授、张信东教授、刑红卫老师及4名博士研究生谢黎旭、张燕、李林熹、马秀莉一同参加了此次会议。

自2002年第一届会议举办以来,中国金融国际年会已成为具有重要影响的国际金融学术会议,与美国西部金融协会年会(WFA)、美国金融协会年会(AFA)和欧洲金融协会年会(EFA)并称当今世界的四大国际金融学术会议。本届年会共有来自国内外的700多位代表参会,浙江省副省长朱从玖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会议特邀金融顶级学术期刊《the Journal of Finance》和《the Review of Financial Studies》前任编委、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特聘教授、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McCombs商学院教授Sheridan Titman做了题为“A Dynamic Model of Characteristic Based Return Predictability”的主题报告。同时,大会还邀请了金融领域顶级期刊之一《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etrics》的编委、多伦多大学金融学教授Raymond Kan,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学教授、美国联邦储备银行研究员和沃顿金融机构中心研究员袁宇教授,华盛顿州立大学George Jiang教授分别作了题为“Predictive Regressions with Imperfect Predictors”、“Absolving Beta of Volatility’s Effects”和“Dissecting the Relation Between Insider and Institutional Trading”的分会场报告,就资产定价、行为金融,资本市场有效性等国际学术前沿领域的热点问题和研究成果进行了分享。另外,来自二十多个国家的金融领域顶尖学者、年轻教师和博士研究生围绕资产管理、外汇市场、互联网金融、银行、利率市场、企业并购、公司治理等金融领域的200余篇研究成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今年年会还设置特别分会场“中国金融市场”、“宏观与微观金融”、“China’s Stock Market”、“China Focus”,专门面向涉及中国及新兴市场的论文。

参会归来,博士生结合团队研究方向,就会议最新学术研究动态向团队成员汇报。资产定价方向,马秀莉博士汇报了资产定价的新理论和实证方法、横截面风险与收益等问题的最新研究成果;行为金融方向,张燕博士汇报了短期和长期的行为因子、个体投资者行为等问题的最新研究动态;李林熹博士和大家分享了有关公司创新、经济新闻的人民币汇率效应、投资者关注和股市表现等中国金融市场的热点问题。团队成员就相关研究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中国金融国际年会为全球的金融学者提供了一个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通过参加本次会议,山西大学金融工程与风险管理团队进一步了解了金融领域的国际前沿学术动态,就团队的研究成果与参会专家进行了交流,扩大了团队的学术影响力,并得到了国内外研究同行的肯定。山西大学金融工程与风险管理团队将继续努力,专注学术研究,加强学术交流,提升团队学术水平。

(马秀莉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