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团队成员参加“2018年中国金融国际年会(CICF)”

信息来源:管理与决策研究所发布者: 时间:2018-07-13
     

2018年7月10日至13日,第16届中国金融国际年会(China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in Finance)在天津举办。来自国内外的860多位金融学界专家学者与业界精英齐聚海河之畔,共襄盛会。山西大学管理与决策研究所张信东教授,翟晓英副教授,邢红卫老师及博士研究生田洁、刘焕、马秀莉、郑睿、武翰章一同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届会议由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MIT Sloan School of Management)联合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高金)、南开大学金融学院、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共同主办。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讲席教授,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学术委员会主席、特聘教授王江担任大会主席;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讲席教授、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学全时访问教授潘军担任大会论文评审委员会主席;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执行院长、金融学教授张春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特邀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讲席教授罗伯特·C.莫顿(Robert C. Merton)发表题为“利用金融科学应对国际挑战:过去与未来”(Solving Global Challenges Using Finance Science: Past and Future)的主旨演讲。本次大会共收到投稿论文1249篇,其中240篇论文被会议收录。会议为期三天,共设60个分会场,涵盖中国金融市场与宏观经济,金融中介,对冲基金,行为金融,传染与系统性风险,实证资产定价, IPO、兼并和科技金融, 证券市场与宏观经济政策等金融学科的诸多前沿领域。

会议期间,五位博士研究生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认真听取了多场会议报告,并与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参加会议归来,山西大学金融工程与风险管理团队召开了本次会议的交流报告会,将会议的热点研究问题与团队研究方向相结合,向团队全体成员做了好的不确定性、坏的不确定性与股票市场定价;流动性变化、套利成本和股票收益变化;利用夏普比选择因子模型;国内管理者风控能力、融资融券、薪酬契约对公司绩效的影响等多场报告。

中国金融国际年会创办于2002年,是金融领域具有重要影响的国际学术会议。通过参加会议,山西大学金融工程与风险管理团队进一步了解了领域内的学术前沿动态, 扩大了团队的学术影响力并得到了研究同行的肯定。山西大学金融工程与风险管理团队将继续专注学术研究,加强学术交流,提升团队科研水平。

(马秀莉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