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张信东教授等团队成员参加2018国际金融与会计年会

信息来源:管理与决策研究所发布者: 时间:2018-09-16
     

9月15日至16日,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英国爱丁堡大学和国际新兴市场研究学会联合主办的2018国际金融与会计年会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管学院隆重召开,山西大学金融工程与风险管理团队张信东教授和博士生薛海燕一同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金融危机十年后:新兴市场机遇与挑战”,来自英国、美国、韩国、马来西亚、孟加拉等国家以及国内20余所高校和研究机构的相关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英国爱丁堡大学公司金融学首席教授侯文轩与美国南伊利诺斯大学及Emerging Markets Finance and Trade(SSCI)期刊主编Ali M. Kutan教授分别做了题为“Flies and Finance”、“How to Publish in Top Economics and Finance Journals”的主题报告。另外,与会专家学者分别围绕“资本市场”、“金融发展与经济增长”、“农村金融与家庭金融”、“微型金融”、“信用评级”、“公司治理”和“税收与减贫”等专题进行了35场精彩的分会场学术报告,展示和交流了近年来在金融会计领域内所取得的新成果、新进展。薛海燕博士在分会场做了题为“Innovative investment, Growth opportunities and External Financing Environment”的报告,该报告得到会议主讲人Ali M. Kutan教授的肯定。张信东教授作为点评专家对题为“Money Policy, Financial Flexibility and Corporation Value”的报告作了精彩点评。

通过此次会议,我们与来自世界各国的学者交流了研究思想,了解到相关领域的国际前沿学术动态,拓展了学术思维,进而激励我们不断继续努力,专注学术研究,提升学术水平。

(薛海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