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英国TBAT咨询公司高级顾问Donald Mclellan博士来中心作学术报告

信息来源:管理与决策研究所发布者: 时间:2018-08-01
     

2018年8月1日下午,应山西大学管理与决策研究中心邀请,英国TBAT咨询公司高级顾问Donald Mclellan博士作了题为“A discussion on the UK innovation funding landscape and a few examples”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张信东教授主持,管理与决策研究所和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人员、博士生和硕士生聆听了报告。

Donald Mclellan博士首先介绍了英国创新体系的优势和劣势,OECD指标显示,英国创新体系是很有效的,人口只占全世界的0.9%,研发投入却占3.2%,拥有世界4.1%的研究人员,文章下载量却占9.5%,引用量占11.6%,引用率最高的文章占15.9%,同时指出,英国有很强的基础研究能力和学术水平,但是转化为产品的能力相对较弱,研发投入的度量忽略了无形资产(管理、软件改进、设计、财务等)。Donald Mclellan博士通过可视化图形展示了英国创新系统的复杂性,讲解了商业化和学术研究的十大创新障碍,接着提出了价值创造路径,如需要引入政策、建立数据空间和标准、跨行业交流等。最后介绍了碳纤维技术、多向发射机、快充、超声波气体监测等创新实例。 

Donald Mclellan博士全程英文讲解,会场气氛活跃融洽,师生讨论热烈,给在座的老师和同学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报告会在师生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田洁 供稿)

 

 

    

   Donald Mclellan,毕业于英国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获金融学博士学位。英国TBAT咨询有限公司高级咨询师,英国注册成本估算分析师(CCEA)。拥有丰富的企业创新融资方面的专业咨询经验,专注于汽车、能源等行业的经济和财务建模,与英国多所大学在其相关研究领域有深度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