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团队成员参加第十一届中国能源经济与管理学术年会

信息来源:管理与决策研究所发布者: 时间:2020-11-03
     

2020年10月30日-11月2日,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中国“双法”研究会能源经济与管理研究分会、江苏大学联合主办,江苏大学能源发展与环境保护战略研究中心承办的“第十一届中国能源经济与管理学术年会暨第十四届中国能源资源开发利用战略学术研讨会”在江苏镇江隆重召开。作为中国能源经济与管理分会理事,我中心曲卫华副教授参加了会议。

本届会议围绕 “能源低碳发展与可持续转型”的主题,特邀请了湖南工商大学校长陈晓红院士做了题为“数字经济时代下的绿色智慧城市治理现代化的战略研究”的大会主旨报告。在会上,曲卫华老师向陈晓红院士、魏一鸣教授、王兆华教授等国内能源经济与金融领域的知名专家作了学术请教,介绍了山西大学金融工程与风险管理团队的学术研究近况,听取了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曲老师还重点关注了碳金融与石油金融方面的论文汇报,积极发言,点评论文,通过金融与能源相结合的论文成果学习,为后续学术研究提供了新思路。

本届年会线上、线下共有3000多名专家学者参会,共收到投稿论文400多篇,最终入选202篇,于14个分会场进行报告。来自100多所国内外高校和能源环境机构的500多位专家学者集聚于此,就能源经济与管理、碳市场、石油金融市场、能源贸易、能源安全、能源转型、能源效率、环境规制、环境可持续性、环境公平、能源环境与风险管理、绿色可持续发展、低碳发展路径、绿色消费行为、能源大数据分析领域最新研究成果、研究进展和应用前景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同时,会议还举行了中国能源经济与管理优秀硕士研究生论文、优秀博士研究生论文颁奖仪式。下届年会将于2021年在延安大学举办。

通过本次大会,曲卫华副教授开拓了学术视野,进一步了解了能源经济与管理的学术前沿,扩大了团队影响力,促进了团队与国内知名学者的交流。

(曲卫华 供稿)

abfbdfd1f37846399a79fbd1fcaca22e.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