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团队成员参加第三届(2021)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量化金融与保险分会学术年会

信息来源:管理与决策研究所发布者: 时间:2021-07-19
     

2021年7月16-18日,张信东教授、李建莹博士和张曦尹博士赴河南洛阳参加第三届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量化金融与保险分会学术年会。

会议由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量化金融与保险分会主办、河南科技大学承办,主题为“疫情冲击与‘双循环’驱动背景下的量化金融与保险”。会议聚焦新发展格局下金融与保险的量化研究和实践应用,关注数字金融、保险与精算、资产定价、风险管理等领域相关问题,设4个大会报告、5个杰出学者报告和27个分组报告,特设纪念李端教授报告专场、期刊论坛交流专场。

张信东教授增选为会议常务理事。张信东教授作为“资本市场Ⅰ”分会场主持人,充分调动参会专家和学者积极性,营造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和讨论环境,获得分会场参会人员高度评价。李建莹博士和张曦尹博士分别在“风险管理Ⅱ”和“企业发展Ⅰ”分会场作题为“上市公司精准扶贫与股价极端波动风险”和“贸易摩擦、创新与企业绩效”的报告,参会人员对两位博士生PPT精美的制作、激情的演讲、面对提问的对答如流给予了充分肯定。

通过此次会议,团队成员与量化金融和保险相关领域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层次交流,金融工程与风险管理团队也得到学界的高度认可,有助于团队进一步提升学术研究水平、扩大学术影响力。(张曦尹 李建莹 供稿)

1efc4d3176094a309611203913e65ddd.jpg1bb724e8f24143a8842c3e4ed6f527f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