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张信东教授等团队成员参加2018年第17届中国实证会计国际研讨会

信息来源:山西大学管理与决策研究所发布者: 时间:2018-12-18
     

2018年12月14日至12月17日,由《中国会计评论》理事会主办、石河子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的“第十七届中国实证会计国际研讨会”在新疆石河子大学隆重召开。山西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学科带头人、《中国会计评论》理事张信东教授带领博士生薛海燕、邹美凤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议程由特邀主题演讲、博士生与青年学者论坛、期刊主编论坛、分会场论文报告、博士生就业双向选择交流会等组成。会议共收到海内外投稿论文245篇,经严格筛选后有50篇参与大会论坛交流。来自海内外30余所高校、近20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来自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张怀教授和北京大学的王立彦教授分别作了题为“Political Corruption and Accounting Choices”和“会计研究的管理价值和社会价值”的精彩大会主题演讲。博士生与青年学者论坛上,来自上海财经大学的靳庆鲁教授作了题为《户籍改革与公司行为》的主题报告,来自清华大学的博士生赵乐和石河子大学的博士生宋芸芸分别进行了题为《To Pay or Not to Pay: The Impact of Limiting Executive Compensation》和《政治关联有助于提升企业的环境责任履行意愿吗?》的学术论文汇报。分会场报告围绕“资本市场”、“公司治理”、“媒体治理”、“企业创新”、“管理会计”、“审计”、“企业财务决策”等多个主题进行了48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并由相关领域的资深专家进行了精辟点评,现场学术气氛浓厚、讨论激烈,与会师生受益良多。

期刊主编论坛上,《经济研究》、《管理世界》、《财经研究》等国内核心学术期刊的主编和编辑与大家就论文选题与稿件质量评价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博士生就业双向选择会”为博士生就业、会计院系招聘优秀人才搭建了有效平台。

最后,会议评选出“优秀论文奖”3篇和“优秀提名论文奖” 3篇。15日晚召开的《中国会计评论》理事会会议决定将于2019年12月在上海交通大学举办“第十八届中国实证会计国际研讨会”。

本次会议涵盖了实证会计研究各领域,内容质量高、前沿性强,为专家学者及博士研究生提供了一个高质量的交流平台。(薛海燕 供稿)

d783e4b4288d4d379085696dc509df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