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团队成员参加第七届(2020)中国金融管理年会

信息来源:管理与决策研究所发布者: 时间:2020-10-26
     

2020年10月24-25日,由中国金融管理年会理事会主办,山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山西省金融学会承办的第七届(2020)中国金融管理年会在山西太原隆重举行。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近200名专家学者参加。金融工程与风险管理团队张信东教授、刘唤博士和田洁博士参加了会议。

本届年会的主题是“新时代、新技术、新开放:金融体制改革”,重点关注当前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经济环境下,金融业如何更好地实现回归本源,服务好实体经济发展。会议由5场大会报告和30场分组报告组成。江西师范大学汪洋教授就国际收支的新动向、北京工商大学德勇教授就中国金融市场的基础结构与中小企业融资的相关研究、山西财经大学崔婕教授就金融风险管理的若干重要问题等,进行了大会交流。最佳学术论文和最佳实践论文获得者还分别报告了其论文成果。

我团队张信东教授主持了“公司金融Ⅱ”分会场报告。团队成员刘唤博士在“资本市场Ⅱ”和“资本市场Ⅲ”分会场分别作了题为“Private Information Dissemination, Noise Traders and Price Efficiency” 和“投资者风险厌恶系数和风险投资决策”的论文成果报告。田洁博士在“公司金融Ⅴ”分会场作了题为“经济政策不确定性与高管变更选择:‘公司成长’还是‘高管保护’?”的论文成果报告。点评专家在充分肯定论文贡献的同时,对论文的改进也提出了修改意见。

通过与来自全国的同行专家学者的交流,扩大了我们团队的学术影响力,提高了团队的学术水平,为今后的研究奠定了扎实的基础。(田洁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