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团队成员参加第十七届中国金融学年会

信息来源:管理与决策研究所发布者: 时间:2020-11-02
     

10月31日至11月1日,“第十七届中国金融学年会”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顺利召开,会议采用“线下+线上”方式进行。团队成员薛海燕博士和田洁博士参加了会议。

年会理事会主席金雪军教授介绍了中国金融学年会的发展历程,从凝聚力、创造力、影响力三个角度阐述了中国金融学年会的发展定位。年会秘书长郑振龙教授基于疫情引发对资产定价、市场情绪产生的极端冲击,提出了金融创新、金融安全领域的新研究话题。

2013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芝加哥大学教授拉尔斯·彼得·汉森(Lars Peter Hansen)作了题为“投资者信念的稳健识别”的大会主旨演讲。他使用非线性期望函数来刻画信念的扭曲状况,进而将其反映到预期资产价格中,并用实例说明这一模型的有效性。尚福林主任作了题为“加强中国特色金融学理论研究、助力构建经济新发展格局”的大会主旨演讲。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前副总裁朱民以“走向高收入阶段的中国金融发展”为题,指出了未来的金融发展方向。

田洁博士在“公司金融 10 组”分会场做了题为 “经济政策不确定性与高管变更选择:‘公司成长’还是‘高管保护’?”的论文成果报告。点评专家对报告论文给与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修改意见,开拓了论文研究的新思路。薛海燕博士在“公司金融4组”分会场就论文成果“推手还是杀手:流动性对中小企业创新投资的影响”作了交流,该论文还被评选为候选优秀论文将推荐到《经济研究》、《金融研究》刊物。

中国金融学年会是目前金融学科最重要、水平最高的学术会议,旨在为国内外金融学者提供一个开放的交流平台。本次会议对团队成员追踪最新研究动态和学术前沿,加强国内外学者的交流合作,促进团队建设和发展具有积极意义。(田洁 供稿)

cd97e8c203d741ceaa1e93e527c3161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