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2012年度青年基金项目研究工作交流会在我校召开

信息来源:发布者: 管理决策研究所时间:2012-09-29
      201292627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2012年度青年基金项目研究工作交流会在我校隆重召开。
926上午,交流会开幕式在山西大学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举行。山西大学校长贾锁堂教授、山西大学副校长、管理与决策研究中心主任刘维奇教授出席了开幕式,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常务副主任李一军教授,管理科学部原常务副主任陈晓田研究员,管理科学部副主任高自友教授、管理科学部一处处长刘作仪研究员、管理科学部一处项目主任王宗润教授等基金委领导出席了开幕式。100余名201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青年基金主持人、山西大学管理学科的师生以及山西省其他高校管理学科的有关老师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副主任高自友教授主持。
        管理科学部常务副主任李一军在致辞中指出,青年基金是管理科学部为稳定青年队伍、培养后备人才、扶持独立科研、激励创新思维而实施的一项重要科研资助项目,对刚刚走上工作岗位的青年教师顺利迈出科学研究的第一步,为开启严谨学术生涯奠定坚实基石具有重要意义。他通报分析了近年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青年基金项目申报、审批、结项等有关情况,介绍了管理科学部初步推出以及即将实施的针对青年研究者的专项支持计划和政策,同时号召广大青年科研工作者勤奋努力,潜心学术,将管理学科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从现实中提炼问题,通过理论升华再指导实践,进一步推动管理学科的繁荣发展。 
  贾锁堂校长在开幕式上作了讲话。他代表学校对与会的学部领导、青年专家以及各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交流会的顺利召开表示衷心祝贺,同时简要介绍了我校悠久的办学历史和近年来的发展成就,特别是学校在获得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奖项方面的快速增长。他指出,管理学科是我校发展势头良好的一个特色学科,目前已成为省级重点学科和山西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拥有一级学科博士点,承担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项目的能力不断提高。我们将充分利用此次会议的有利契机,加强与基金委和兄弟院校之间的广泛交流,充分吸收各位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不断提高学科建设水平,为推动管理学科发展做出积极贡献。贾锁堂校长衷心希望全体与会青年专家深入研讨,广泛交流,携手开创管理学科发展的新辉煌。
开幕式结束后,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寇纲教授、中国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吴杰副教授、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舒嘉教授等三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首届优秀青年基金项目获得者做了大会主题报告。随后的两天中,青年基金主持人分六个组进行了科研交流。
此次会议的召开,展示了全国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青年学者的科研成果,充分调动了我校管理学科师生从事科研的积极性,对于我校管理学科的进一步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