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2009届博士研究生毕业论文预答辩

信息来源:发布者: 管理与决策研究所时间:2009-01-19
      根据《山西大学研究生培养工作暂行规定》,结合本研究所实际,2009119,山西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研究所组织了2009届博士研究生毕业论文预答辩。通过预答辩旨在对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和工作进度作一总体了解和把握,在选题、设计和创新等诸方面给出指导性建议和修改意见,提高学位论文的质量。
参加博士生预答辩评审组的专家有:梁嘉骅教授、刘维奇教授、梁吉业教授、孔富安教授、张信东教授、李常洪教授。拟于今年毕业的11名博士生参加了预答辩,部分低年级的博士生进行了旁听。
专家们对预答辩论文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点评,从论文题目、论文结构、研究方法、研究的创新点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其中,共性的主要有几个方面:
1、博士论文对研究的问题要系统而深入,不要面铺得太大。
2、多数论文字数偏少。管理科学与工程是文理交叉学科,应有大量的论证,博士学位论文字数应在15-16万以上。
3、各章要与题目紧密切题。                                            
4、论文尽可能纳入管理科学与工程的框架。多用一些模型和统计方法来说明问题。
根据学校规定,答辩评审组要求研究生按照答辩提出的意见对论文进行全面修改,经学术委员会复审通过后,再决定能否参加学校统一安排的毕业学位论文答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