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2009届博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

信息来源:发布者: 管理与决策研究所时间:2009-05-29
      根据《山西大学博士研究生培养工作暂行规定》,结合管理学院实际情况,2009529日上午,山西大学管理学院组织了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2009届博士研究生毕业学位论文答辩会。由于本年度参加答辩的博士生较多,本次答辩分为两个组。学院聘请了国家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成员南京大学盛昭瀚教授、天津大学寇纪淞教授分别担任两个答辩委员会的主席。
答辩委员会成员还有:于景元研究员、梁嘉骅教授、梁吉业教授、张新伟教授、孔富安教授、张信东教授、李常洪教授、张复明教授。答辩博士生有:范建平、杨晓梅、芦彩梅、相丽玲、刘改芳、刘兵慧、李锦、李晋中共八人。答辩秘书由米俊绒副教授和赵明霞讲师担任。
范建平,男,2004年入学,指导教师为梁嘉骅教授。学位论文《基于协同演化的企业管理研究》是一篇优秀的博士学位论文。
杨晓梅,女,2004年入学,指导教师为梁嘉骅教授。学位论文《基于遗传算法的车间生产调度问题研究》是一篇优秀的博士学位论文。
芦彩梅,女,2005年入学,指导教师为于景元研究员和梁嘉骅教授。学位论文《基于复杂系统的产业集群演化研究》是一篇良好的博士学位论文。
相丽玲,女,2005年入学,指导教师为梁嘉骅教授。学位论文《区域知识竞争力的理论与实证研究》是一篇良好的博士学位论文。
刘改芳,女,2005年入学,指导教师为梁嘉骅教授。学位论文《文化遗产旅游业发展的动力机制研究》是一篇良好的博士学位论文。
刘兵慧,女,2005年入学,指导教师为梁嘉骅教授。学位论文《基于生态视角下的山西省旅游业可持续发展研究基于生态视角下的山西省旅游业可持续发展研究》是一篇良好的博士学位论文。
李锦,女,2005年入学,指导教师为张新伟教授。学位论文《区域基础教育的教师资源均衡理论与实证研究》是一篇良好的博士学位论文。
李晋中,男,2005年入学,指导教师为牛仁亮教授。学位论文《地方财力差异与公共服务均等化的研究》是一篇良好的博士学位论文。
答辩委员会对本届博士生的毕业论文和答辩情况进行了认真的审议,最后,经答辩委员会讨论研究一致认为:范建平等八位同学的毕业论文均达到了博士学位论文的水平,建议授予范建平等八位同学管理学博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