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中心杨威博士获批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资助

信息来源:管理与决策研究所发布者: 时间:2019-08-20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发布了2019年度立项通知,我中心杨威博士获得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立项,获批项目名称为“信息融合视角下区间数据的建模预测理论及其应用研究(71971131)”,是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管理科学部面上项目唯一立项。杨威博士是我中心近年来引进培养的优秀青年骨干,他毕业于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2014年进入中心工作,当年即获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金项目“基于区间型数据的原油价格建模、分析及预测研究”,2016年又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线性区间模型的变量选择理论及其应用研究”。期间还获得山西省自然科学基金、山西省软科学等省级项目3项,在Quantitative Finance、Socio-Economic Planning Sciences、《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中国管理科学》等国内外权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2018年获得山西省“三晋英才”青年优秀人才荣誉称号。

近年来,中心在人才引进和培养方面下大力,取得显著成效。2018年,中心从太原学院成功引入青年骨干教师曲卫华博士,当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管理科学部面上项目“公众参与环境行为下雾霾治理与公共健康影响的根源、机理及演化研究(71874103)”,并发表SSCI论文1篇。

两位青年博士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管理科学部面上项目的接连获批,彰显了山西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人才引进和培养质量,也标志着中心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