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张信东教授参加第八届中国实证会计国际研讨会

信息来源:发布者: 管理与决策研究所时间:2009-12-20
      2009121720日,张信东教授和硕士研究生贺亚楠、王懿君参加了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办的第八届中国实证会计国际研讨会。该次会议由《中国会计评论》主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和国际财务与会计研究中心承办,会议宗旨是推进我国实证会计研究向纵深和高质量方向发展,推动管理会计问题的研究。
会议邀请国际会计准则委员会专家、美国Stanford大学教授Mary E. BarthSouthern California大学教授Kenneth A. Merchant作了大会主题报告,参会代表分6个专题以分组报告的形式对其最新研究成果进行了学术交流,所涉及6个专题是会计准则与盈余管理、高管激励与公司绩效、审计、公司治理与投资者保护、信息披露、公司财务和资本市场。在会上,贺亚楠同学和王懿君同学分别报告了题为“R&D支出可以作为盈余管理的手段吗?”和“审计市场竞争与审计定价相关性研究”的研究成果,张信东教授对论文“盈余结构与股票价格的实证研究”进行了点评。这是全国会计界公认的高水平学术盛会,她们的参与和表现受到与会代表的关注和肯定,扩大了山西大学会计学研究在国内的影响,产生了很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