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团队成员参加第二届新兴市场会计与财务国际学术研讨会

信息来源:管理与决策研究所发布者: 时间:2019-10-15
     

2019年10月12日-13日,由南京财经大学与新兴市场研究学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第二届“新兴市场会计与财务”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南京隆重召开。我中心邹美凤博士参加了会议并做了论文汇报。

会议主题为“信息技术变革与公司财务高质量发展”,探讨大数据、区块链等信息技术迅猛发展背景下,如何利用信息技术提升财务信息质量,促进我国经济繁荣发展。会议议程由5场大会报告、12场分组报告、主编论坛等组成,来自多个国际期刊主编、国内外100余所高校的20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大会共收到230余篇论文投稿,最终62篇论文入选论文汇报,论文涉及财务与会计的各个领域。

来自都柏林大学的Brian Lucy教授从研究主题、研究方法、数据来源、作者特征等回顾了从1979至2019年公司金融的研究现状;南京大学的杨雄胜教授报汇报了会计如何引领企业创新;南开大学的程新生教授分享了公司金融领域的可扩展研究方向;东南大学的陈志斌教授分享了大数据技术如何促进企业财务高质量发展;南京财经大学的时现教授分享了大数据与审计全覆盖技术研究。主编论坛环节中,来自Emerging Market Finance and Trade的行政编辑Ali. M. Kutan, International Review of Financial Analysis的首席编辑Brian Lucey等与参会人员进行热烈的交流与互动。

邹美凤博士在“公司金融与宏观经济”分组报告中做了题为“Supplier Concentration and Corporate Innovation”的论文汇报,复旦大学的朱振梅副教授主持、香港浸会大学的张健博士进行点评。张博士认为论文非常有趣,可以从补充经济意义、进行更严格的实证设计、考虑供应商/客户等更多特征,丰富论文结论。朱教授肯定了论文的创新性,认为研究主题非常有意义,并提出了一些修改意见。此次参会收到的意见对论文的完善有诸多益处。

通过参加此次学术会议,团队成员增进了与会计领域学者的交流,也提高了自身学术水平,扩大了学术团队影响力。(邹美凤供稿)

b0a8b7fe20fc46c6b1b4c968f17556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