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刘维奇教授等团队成员参加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2019年年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管理科学与工程论坛

信息来源:管理与决策研究所发布者: 时间:2019-10-14
     

2019年10月11日至13日,由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和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主办,合肥工业大学承办,合肥合锻智能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2019年年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管理科学与工程论坛”在合肥举行。大会主题为“更加开放环境下的管理科学”。会议邀请了管理科学与工程领域院士、专家学者、研究生以及企业界同行就管理科学与工程理论和实践前沿等问题进行了汇报和交流。我中心刘维奇教授、芦彩梅副教授和李林熹博士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期间,刘维奇教授和芦彩梅副教授参加了此次年会的理事会议。

本次会议设15个分会场,涵盖了包括工业工程、金融计量与风险管理、供应链与运营管理、神经管理与神经工程、交通运输管理分论坛、信息系统与数字化创新、人工智能技术与管理应用分论坛等专题论坛,来自全国各地的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界1500余名学者分别就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及相关科学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介绍和探讨。会议首日,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周建平院士、合肥工业大学杨善林院士、中国银联柴洪峰院士分别就中国空间站、人工智能与知识工程及金融科技领域相关思考与实践等前沿热点问题做了主题邀请报告。李林熹博士在“博士生分论坛”专题研讨会做了题为“资本市场选择与企业创新投资——基于企业内外部研究视角”的论文报告,会场张紫琼教授、吴杰教授及姜元春教授就论文的进一步完善提出了宝贵建议。

本次会议为全国管理科学与工程及其相关领域研究工作者提供了前沿高端的学术交流平台。通过参加会议,开阔了研究视野,为解决管理实践问题以及进行金融相关方向的高水平研究提供了新思路、新启示,下届年会将于2020年秋高气爽、风景宜人的龙城太原,由山西财经大学承办举行。(李林熹 供稿)

4d2bd8df578e4de2a37f8721d96f183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