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中心成员参加2019新型智库治理暨思想理论传播高峰论坛

信息来源:管理与决策研究所发布者: 时间:2019-12-20
     

12月19日,由光明日报社和南京大学联合主办的“2019新型智库治理暨思想理论传播高峰论坛”在京举行,论坛聚焦“国家治理现代化与智库新征程”主题,全国各级各类新型智库、智库管理部门等数百位专家学者汇聚一堂。我中心芦彩梅副教授、曲卫华副教授作为山西大学管理与决策研究所高校智库代表应邀参加了此次论坛。

开幕式上,光明日报社总编辑张政作了《为“中国之治”凝智识、汇合力》的致辞,国家统计局副局长、党组成员盛来运就2019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解读。之后,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副主任、首席专家李刚对CTTI2019年发展情况及增补来源智库作了介绍。截至目前,CTTI已收录机构848家,专家14241位,成果142943项,活动23907场。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光明智库联合发布了《2019年思想理论热点发展特点及趋势分析报告》;光明日报智库研究与发布中心主任王斯敏介绍了光明智库建设五年来的成绩,并就2020年光明智库研究计划进行了介绍。

当日下午,论坛举办了“2019思想理论热点专题研讨”和“2019中国智库索引来源智库精品研究成果发布”两个专场活动,以及按照智库类型划分的五个平行分论坛。在高校智库分论坛上,芦彩梅副教授对山西大学管理与决策研究所智库建设情况作了介绍。山西大学管理与决策研究所继2016年12月入选首批CTTI来源智库之后,于2019年连续入选CTTI来源智库(2019-2022),在团队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山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新型智库治理暨思想理论传播高峰论坛”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论坛每年邀请智库管理部门、各级各类智库,就该年度的热点重点问题深入交流。通过若干座谈会、成果编写与发布、线上线下展示等主要环节,充分反映各地智库建设情况与主要研究趋势。(芦彩梅供稿)

8bb6f357aedd4a6e9cf96342841c5fa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