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中心5位团队成员参加第十七届中国管理科学学术年会

信息来源:管理与决策研究所发布者: 时间:2015-08-03
     

2015年7月31日到8月3日,山西大学管理与决策研究中心5位团队成员陈艺萍博士、杨俊仙博士、王亚丹硕士、李乐硕士及翟悦硕士赴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参加了第十七届中国管理科学学术年会。该会议由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内蒙古工业大学、中国科学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中国管理科学》编辑部联合主办,内蒙古工业大学承办。
       本届年会以“管理创新推动企业转型升级”为主题,针对当前管理科学领域研究的热点问题和我国经济科技社会发展中所面临的新问题进行交流研讨。大会特邀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善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杨列勋教授、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齐二石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叶强教授、内蒙古自治区发展研究(经济信息)中心主任杨臣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周鹏教授、蒙牛集团副总裁姚海涛、上海普华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包晓春等8位专家、学者、企业家作了大会主题学术演讲。大会以优选学与优化管理、统筹学与项目管理、经济数学与金融风险管理、供应链与运作管理、决策优化与企业经营管理、能源与复杂系统管理、航海工程管理等主题设立了10个分会场,开展了学术交流和优秀论文评选。

在团队带头人刘维奇教授和张信东教授的组织和支持下,团队成员投稿5篇论文并被大会录用,分别在经济数学与金融风险管理分会场、决策优化与企业经营管理分会场做了报告与交流,其研究成果得到了专家与同行的高度认可,其中,陈艺萍博士的论文“极端财务保守公司存在超额收益吗?”被评选为优秀论文,将在2016年《中国管理科学》期刊上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