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中心研究生于静参加第三届中国投资学年会

信息来源:管理与决策研究所发布者: 时间:2015-07-19
     

山西大学管理与决策研究中心2013级硕士研究生于静于2015年7月18-19日赴四川成都参加了由中国投资学专业委员会和西南财经大学联合举办的第三届中国投资学年会,并在会议分会场报告了其与导师张信东教授合作的题为“谁主导了企业投资:现金流还是成长机会?——基于无形资产与有形资产投资的证据”的论文成果。
       第三届中国投资学年会以“经济新常态下的投资管理”为主题,针对投资领域研究的热点问题和我国经济、科技、金融发展等面临的新问题,以及实践中的重大问题进行研讨交流,是投资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业界同行进行学术交流的前沿高端平台。专家专题汇报中,来自西南财经大学的甘犁教授、周晓蓉博士等将近期研究成果进行了交流分享。甘犁教授作了题为“中国自有住房空置率之谜”的专题报告,该报告基于实地取得的中国自有住房数据,研究了住房空置率,得出了有意义的结果。周晓蓉博士作了题为“Asymmetric buyer information influence on price in a homogeneous housing market”的专题报告,运用“锚定效应”,从行为学角度研究了房价形成机制。研究发现,来自城市的外地人往往以较高的价格成交,而来自农村的外地人往往以较低价格成交。其观点新颖独到,值得借鉴。

于静在第二分会场进行了论文汇报,向与会者介绍了论文研究问题的提出、研究模型、样本收集工作、变量涵义、研究结论等,其研究成果得到了与会学者的充分肯定。通过参加此次会议,不仅使学生了解了投资学学术前沿的动态,而且开拓了学生的研究视野,同时也扩大了中心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