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团队成员参加2020年第19届中国实证会计研讨会

信息来源:管理与决策研究所发布者: 时间:2020-12-21
     

2020年12月18日-20日,由《中国会计评论》理事会主办、中山大学承办的“第十九届中国实证会计研讨会”在广州召开。山西大学作为《中国会计评论》理事单位,理事张信东教授与博士生邹美凤、崔易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议程包括特邀主题演讲、博士生学术论坛、分会场论文报告、博士生就业选择交流会等环节。大会收到260多篇论文,经严格筛选后有48篇论文参与报告交流。众多知名的专家学者、博士生通过线上线下联动方式参会。

博士生论坛上,来自上海财经大学的靳庆鲁教授作了“会计信息与公司估值”的主题演讲,上海财经大学博士生潘怡麟和厦门大学博士生黄锨分别作了题为《呈报位置影响会计信息内容吗?来自研发费用的证据》和《惩罚比奖励更能促进员工学习吗?——基于财会人员在线学习人工智能知识的眼动实验证据》的论文报告。大会上,中山大学教授、广州大学校长魏明海作了题为“New datasets/Multimodal information在会计研究中的应用与挑战”的主题演讲,耶鲁大学管理学院教授Frank Zhang作“The changing landscape of accounting and capital markets”线上主题演讲。平行论坛围绕“财务会计”、“管理会计”、“审计”、“公司财务”、“创新与税收”、“公司社会责任及其它”六大专题进行了48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并有相关领域资深专家精辟点评。各个分会场学术气氛浓厚、讨论热烈,报告与点评精彩纷呈、相得益彰,与会师生受益良多。下一届大会将由武汉大学承办。

团队成员虽积极参与了投稿,遗憾未能入选报告。通过此次会议,参会者加深对金融、会计领域重要问题和最新进展的了解,认识到自身与学术前沿的差距,对我们来说是一种激励、鞭策,要求我们进一步提升自身实力和水平。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更加努力、务实、紧跟国际国内学术前沿,增强自身实力,努力下次入选参会汇报。(崔易 邹美凤 供稿)

2831723689e44bf98814ac8115bba89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