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李常洪教授等团队成员参加“第二十届中国管理科学学术年会”

信息来源:山西大学管理与决策研究所发布者: 时间:2018-12-04
     

20181130123日,第二十届中国管理科学学术年会福州举办。本次大会由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中国管理科学编辑部和福州大学主办,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山西大学管理与决策研究所李常洪教授、芦彩梅副教授、张凯副教授、曲卫华老师带领博士生李林波、蔚小红郭嘉琦、张燕李建莹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为数据智能与管理邀请了管理科学界著名专家学者,学科发展的诸多前沿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会议特邀杨善林院士、陈晓红院士、黄志刚教授、储诚斌教授、张顺明教授陈斌教授做了题为新一代信息技术环境下智能制造服务化、“新技术融合下的人工智能发展趋势与应用创新”、金融风险底线思考供应链管理:机遇与挑战暧昧性与资产定价城市资源可持续利用与管理政策研究主题报告。此外会议优选法优化管理、统筹学与项目管理、经济数学与金融风险管理、供应链与运作管理、决策优化企业经营管理能源与复杂系统管理专题设立八个分会场,开展学术交流和优秀论文评选。会议还设第九届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青年论坛、院长与企业家论坛、评价与决策论坛等多个论坛,为广大致力于管理科学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供广阔的学术交流平台。

团队成员李林波博士蔚小红博士、郭嘉琦博士张燕博士和李建莹博士分别在经济数学与金融风险管理(2)”供应链与运作管理(2)决策优化与企业经营管理经济数学与金融风险管理(1)分会场做了题为投资者的行业情绪冲击促进宏观产业扩张了吗、“考虑公平关切和库存转运的双渠道订购决策与协调研究”、家族涉入、信息透明度与企业股权融资成本人力资本结构高级化与公司创新、成长发展劳动保护、就业变化与股票收益媒体关注能降低股价暴跌风险吗学术报告,并与参人员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均收到了很好的建议。其中郭嘉琦博士和李建莹博士报告的论文获得年会优秀论文奖。

通过此次会议团队成员更好地了解了管理科学领域最前沿的学术动态就团队的最近研究成果与参会专家学者进行了交流,扩大了团队的学术影响力,并得到同行的充分肯定。今后团队将紧跟国际研究前沿加强学术交流,提升学术水平。

(李建莹供稿

C:\Users\2\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357e5ffa368d97538011ed1d2ffebe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