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李常洪教授赴英国Sheffield大学学术访问

信息来源:发布者: 管理与决策研究所时间:2008-02-08
      Sheffield大学Frank教授和Alan博士的邀请,20082-8月,李常洪教授赴英国Sheffield大学管理学院进行了为期半年的学术访问,访问期间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1. 参加了Sheffield大学管理学院和心理工程研究所的6次学术报告会,并进行了学术交流。
2. 考察了Sheffield大学管理学院的研究生授课模式,并系统的听了Alan博士给研究生讲授的“公司社会责任”课程。
3. Sheffield大学管理学院的有关研究人员建立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关系。
4. Sheffield大学图书馆阅读和浏览了大量企业社会责任方面的书籍和最新论文,就“企业承担社会责任的途径和方法”等问题与Frank教授进行了合作研究。
5. 访问了Sheffield市政府,就太原市与Sheffield市在环境保护方面的合作提出了建议。
6. 访问了Bradford大学管理学院,就该学院与山西大学管理学院在本科、研究生两个层次的合作培养以及教师互访等问题进行了初步磋商,达成了合作意向,并邀请Bradford大学管理学院的有关领导和教师访问我中心和管理学院。
7. 访问了Manchester大学的管理学院,与侯博士就金融企业的社会责任等问题进行了学术交流,并邀请侯博士访问我中心和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