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中心研究生贺亚楠等人参加第六届风险管理国际研讨会暨第七届金融系统工程国际研讨会会议

信息来源:发布者: 管理与决策研究所时间:2009-10-11
      2009101011日,山西大学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贺亚楠、数学科学学院硕士研究生邢红卫在南京大学参加了第六届风险管理国际研讨会暨第七届金融系统工程国际研讨会。该次会议由南京大学、中国系统工程学会金融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共同主办,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南京财经大学承办,录用各地学者提交的120余篇论文在会议上交流。由美国次贷危机引起的金融危机迅速蔓延到全球,复杂金融体系中的金融风险、金融安全、金融创新及其监管,无论是从理论上还是从实践中都需要认真的反思与研讨会,会议在此背景下召开。会议分为风险管理、计算金融、公司金融、国际金融、银行风险管理、衍生品市场Ⅰ、计量金融、衍生品市场Ⅱ八个专题会场,并邀请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Myron Scholes教授做主题演讲,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所副所长汪寿阳教授、天津财经大学副校长张维教授等国内知名学者应邀做了专题学术报告。
参会者认真听取了国内外金融工程领域著名学者及业界人士的大会报告,并在会议上报告自己提交的文章,共同探讨复杂金融体系中的金融风险、金融安全、金融创新及其监管中的最新学术成果与创新实践。其中,贺亚楠提交的论文“R&D支出可以作为盈余管理的手段吗?” 在公司金融分会场做了报告,并且听取了西南财经大学教授黎实、深圳证券交易所综合研究所博士后何基报等专家就统计方法、数据分类方面的宝贵意见;邢红卫提交的论文“三阶条件下两种改进的降偏差重尾指数估计”在衍生品市场分会场做了报告,受到了在场专家学者高度评价,引起了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