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张信东教授等参加国际金融与银行学会2017亚洲年会

信息来源:管理与决策研究所发布者: 时间:2017-09-02
     

2017年8月31日至9月2日,国际金融与银行学会(IFABS)2017亚洲年会在中国宁波举行。这是一个关于银行业和金融业的前沿研究的学会,是世界最主要的研究网络之一,现有来自于60多个国家的3,500名会员。山西大学管理与决策研究所张信东教授和博士研究生薛海燕,以及硕士研究生胡小欣一同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做了学术汇报。

来自20多个国家的200余位学者及业内人士在宁波,以“金融创新、稳定与可持续增长”为主题进行了分享与讨论。2003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罗伯特.恩格尔教授,大公国际信用评级集团董事长、世界信用评级集团董事长关建中先生分别做了“How Much SRISK is Too Much?”和“从信用评级的角度看全球金融风险”的主题汇报演讲。会议还进行了主题为“英国脱欧与世界经济”的圆桌研讨。

与会人员被分为8个平行小组进行交流讨论,研讨会为时两天,议题涵盖了:保险产业链发展;商业银行资产证券化;金融监管机制的完善;互联网金融与普惠金融;商业银行风险管理模式;私募基金/风险投资/财富管理;资本市场风险传导机制及其对宏观经济的影响;“新金融”建设-借鉴国际金融小镇发展经验(例:格林威治金融小镇)。张信东教授被邀请作为“波动性”小组的主持;薛海燕博士在“金融创新”小组做了题为“The driving force of firm innovation investment:Growth opportunity or cash flow?”的报告;胡小欣在“波动性”小组做了题为“The idiosyncratic volatility puzzle: A time-specific phenomenon”的报告,从时间区间的视角去解释股票的特质波动率。虽然这是一个全程英语的国际会议,但是他们的报告仍然引起了小组人员的激烈探讨,他们和与会人员交流意见,并得到了参会专家和同行的高度评价与认可。另外,来自海内外接近200名专家教授和博士就大会主题内容和与会者分享了他们的最新研究成果。

国际金融与银行学会会议(IFABS conference)旨在建立一个高效权威的论坛,从而为不同领域的学者、研究人员、决策者以及对银行和金融领域相关问题感兴趣的从业者构建了一个成果讨论与研究的有效传播平台。通过这次会议,我们和来自世界各国的学者交流研究思想,拓展了我们的思维,让我们对后续的研究有了更明确的方向。

(胡小欣供稿)